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演了!神學士下令阿富汗全國婦女 出門要穿全包式罩袍

阿富汗神學士政權7日下令該國婦女在公共場合時必須穿全包式罩袍。
圖為去年8月27日1名身穿全包式罩袍的婦女經過正在封鎖通往喀布爾機場的道路的神學士戰士。(路透)

阿富汗神學士政權7日下令該國婦女在公共場合時必須穿全包式罩袍。 圖為去年8月27日1名身穿全包式罩袍的婦女經過正在封鎖通往喀布爾機場的道路的神學士戰士。(路透)

2022/05/07 17:4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阿富汗最高領導人與神學士(Taliban)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7日下令,阿國全國婦女在公開場合時必須要穿罩袍(burqa)。

此為神學士去年8月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以來,對阿國婦女生活所進行的最嚴厲管控之一,打臉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二度執政時宣稱會放寬對婦女的限制的承諾。

神學士當局在首都喀布爾的一場活動上發布這項由艾昆薩達下達的命令,指稱婦女應該穿著傳統與恭敬的chadori(從頭包到腳的罩袍);按照伊斯蘭教法,年紀太小或太大的女性也得把臉遮住,只能露眼,以避免在會見非近親的成年男性時所有挑釁。

命令中還說,女性在外若無重要工作,「最好待在家裡」。

神學士在首次執政的1996年到2001年期間,也曾對阿富汗婦女下達類似限制。

除了恢復穿全包式罩袍,神學士二度上台後已強化對婦女管控,包括禁止女性從事多項公職、禁止女性接受中等教育,以及禁止女性單獨離開居住地或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