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好心! 俄羅斯開設523個臨時住宿中心:為了烏克蘭人

圖為俄國羅斯托夫州塔甘羅格(Taganrog)一處設在當地體育館的臨時住宿中心。(路透)

圖為俄國羅斯托夫州塔甘羅格(Taganrog)一處設在當地體育館的臨時住宿中心。(路透)

2022/05/11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以有數百萬人出逃,烏國政府早前便指控俄方趁機將部分烏國人強行帶到俄國境內。今天(11日)俄官媒又表示,莫斯科政府又加開9個「臨時住宿中心」,宣稱這是為了烏克蘭人。

根據《CNN》 報導,俄官媒《俄新社》週三表示,俄國已經新開設9個臨時住宿中心,目前該國境內53個地區共有523個臨時住宿中心在運作,用來接收來自烏克蘭的人,粗估可容納3414萬人,其中包括1179萬名兒童。

目前大多數烏克蘭難民在鄰國波蘭,但烏克蘭官方指出,有不少烏國人被「強行驅逐出境」,並帶到俄羅斯,烏國認為這是戰爭罪行之一。烏總統澤倫斯基本月初更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50萬名烏國被驅逐到俄國。

CNN表示,烏克蘭「被逃到」俄羅斯的主要入口為與烏東邊境相鄰的羅斯托夫州(Rostov),當地共有66個臨時住宿中心在運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