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爾瓦多婦女流產 法院竟依「嚴重殺人罪」重判30年

艾斯梅(Esme,化名)過去曾因流產遭逮捕,經過近2年的審前拘捕後,於9日遭當地法院以嚴重殺人罪名判刑30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艾斯梅(Esme,化名)過去曾因流產遭逮捕,經過近2年的審前拘捕後,於9日遭當地法院以嚴重殺人罪名判刑30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2022/05/11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El Salvador)婦女艾斯梅(Esme,化名)近2年前因流產遭逮捕,本月9日遭當地法院以嚴重殺人罪名判刑30年,此舉引發人權組織的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梅2019年懷孕期間因婦科急症,緊急至當地醫院就診,卻不幸流產。依照當地法律,艾斯梅隨即遭逮捕,經過近2年的監禁,法院9日以嚴重殺人罪名判處她30年監禁。

人權組織表示,薩爾瓦多嚴禁墮胎,不論是發生如性侵、亂倫等不正當性關係,甚至胎兒已威脅到母體時都不可以墮胎,以至於自1998年相關法條實施後,發生多起當地婦女因流產、死胎或是在其他緊急情況下流產而被判刑的案例。

薩爾瓦多女權主義者埃雷拉(Morena Herrera)表示:「這項裁決對於推動『不應將婦女因婦科急症流產定罪』一事造成沉重的打擊,正如美國人權法院指出,必須其視為公共衛生問題。」表示這並非只是單純的人權問題,也可能造成母體安全的疑慮。

據悉,過去20年來,薩爾瓦多政府已對大約181名因婦科急症導致流產的婦女提起刑事訴訟,而這也顯示出薩爾瓦多的女權意識正在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