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文件刪不支持台獨 中國學者:掏空「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更新台美關係概況,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灣獨立」等字句,並且增加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的「六項保證」等內容。(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更新台美關係概況,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灣獨立」等字句,並且增加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的「六項保證」等內容。(路透資料照)

2022/05/10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更新台美關係概況,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灣獨立」等字句,並且增加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的「六項保證」等內容。中國學者信強表示,美國在不斷「掏空」其一中政策,未來美台的實質性關係還會提高。

《環球時報》報導,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強表示,美國政策表述上的變化體現了華盛頓對台政策的調整,刪除「不支持台獨」是一次大倒退,這正在不斷「掏空」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實質性內容。

信強分析,美國官方表述上的改變意味著美國未來會在不支持「台獨」上繼續弱化,甚至不會再公開強調這一立場,更不會在實際政策層面上體現出來,同時美國對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表述也將愈來愈弱化。

他預測,在具體行動上,美國未來還會進一步提高美台的實質性關係,例如官員互訪或者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另一方面,對於中國震懾「台獨」的行動,美國也可能會有更強烈的反應,比如加大對台軍售或者加強情報共享等,將愈來愈鮮明地扶持民進黨政府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