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歐關注印太情勢! 白宮高層: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9日表示,美國和歐洲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視為重要利益,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9日表示,美國和歐洲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視為重要利益,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10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9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個警訊,歐洲和亞洲國家開始互相關切區域內發生的事情,並強調美國和歐洲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視為重要利益,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

綜合媒體報導,拜登政府「印太政策沙皇」康貝爾9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與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安全、外交與戰略中心(CSDS)共同舉辦的印太跨大西洋對話研討會,他表示,儘管烏克蘭面臨著緊迫的任務,但同時必須了解,21世紀更大、更根本的挑戰存在於印太地區。

康貝爾提到,原以為烏克蘭戰爭會將所有注意力吸引到歐洲,無法對印太地區情勢過多關注,但事實是印太國家對歐洲與烏克蘭問題的參與程度空前。他補充說,原因之一是由於中國、俄羅斯在北京冬奧前共同發表的聯合聲明,讓亞洲各國感到震驚且擔憂,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也是警訊,激起印太地區更多戰略思維。

康貝爾以台灣為例,表示過去歐洲國家關切台灣多停留在科技發展層面,但現在美國和歐洲對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有著濃厚廣泛的興趣,認識到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