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博物館都炸!澤倫斯基:俄軍每天都做出一些難以言喻的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2022/05/08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邁入第74天,俄軍鎖定烏東頓巴斯(Donbas)及烏南港城敖德薩(Odessa)及馬立波(Mariupol)等地進攻。而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表談話時指出,他無法以言語形容俄軍轟炸博物館的作為,更強調將繼續透過外交手段,營救平民。

據英媒《天空新聞》報導,澤倫斯基7日於夜間談話指出,目前正在努力撤離所有保衛「馬立波市」的英雄,他們不會放棄希望,更不會停止營救,每天都在尋找可行的外交選項,解決問題。

澤倫斯基透露,明(8日),他們的團隊將持續為「馬立波市」及其周邊村落的所有居民,進一步開設「人道主義走廊」的工作而努力。

另外,針對俄軍6日晚間,砲襲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一枚導引飛彈炸毀紀念烏克蘭哲學家的「史高伏羅達博物館」(Hryhorii Skovoroda Museum)一事,澤倫斯基則語帶嘲諷地說:「對於當代俄羅斯而言,博物館、基督教的生活態度和關於自我的知識,似乎是一種可怕的危險,每一天,俄軍都在做出一些難以言喻的事。」

同時,他也表示,俄軍已經摧毀或破壞了近200處文化遺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