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世紀以來首見! 美國底特律河發現水獺

美國底特律河發現水獺出沒,是過去一世紀以來首見。圖為水獺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底特律河發現水獺出沒,是過去一世紀以來首見。圖為水獺示意圖。(法新社)

2022/05/07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底特律河(Detroit River)汙染嚴重,日前一對情侶散步時,竟觀察到水獺出沒,是過去一世紀以來首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日前一名海洋生態學家瑪莉(Eric Ste Marie)與她的伴侶前往底特律河畔散步時,在水中發現一隻棕色毛茸茸的動物,由體型大小判別應該是水獺。她與她的伴侶立刻衝到水獺旁的人行道,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瑪莉表示,一開始以為牠是麝鼠或鼬鼠,但由於牠的體型實在太大了,所以才判定牠是一隻水獺。環境研究專家哈蒂格(John Hartig)證實了瑪莉所言,他還說這是100年來第一次在那裡看到水獺。

哈蒂格指出,水獺是一種水質指標性生物,意即只在乾淨清潔的水域中出現。如果他們出現,就是一個好兆頭,水獺的回歸對於環保主義者來說是希望的燈塔。如果水質對水獺來說是乾淨的,對人類來說必是更乾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