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炸馬立波劇院 死亡比原估翻倍達600人

劇院淪為廢墟。(美聯社)

劇院淪為廢墟。(美聯社)

2022/05/0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3月16日轟炸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的頓涅茨克州學院戲劇院,當局原先估計300人死亡,但《美聯社》調查發現,實際上多1倍達近600人。倖存者則認為不只,崩潰直呼「這是一處大型亂葬崗」。

《美聯社》報導,記者透過建築物樓層平面圖、遇襲前後內部照片與影音,並詢問專家、倖存者、救難人員及熟悉避難處運作者等人,打造出戲劇院的3D模型,得出更多死亡人數。

倖存者庫妮亞科娃(Maria Kutnyakova)憶述,她與家人為了躲避砲火躲進戲劇院,爆炸發生前,她去探望住在附近的親友,卻看見戰機從海上方向飛來,前往亞速鋼鐵廠,走沒幾步又聽見飛機距離更近了,「接著是爆炸」,嚇得她趕緊就地避難,雖然自己沒被擊中,但親眼目睹劇院週邊巨大公園冒出濃煙,劇院淪為「禿頭」,一大塊紅色屋頂掉落地面,且野戰廚房旁1公尺厚牆已成瓦礫堆。

報導指出,許多倖存者估計,空襲時約有1000人在裡面,活著逃出者僅約200人,也沒有人目擊烏克蘭士兵在大樓內活動,等同駁斥俄軍宣稱戲劇院是被烏軍所毀,或充當烏軍基地的說法。

倫敦國王學院國際安全教授高(James Gow)表示,記錄下在戲劇院發生的事十分重要,強而有力的證人證詞,將有助於確定俄軍非法行徑。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也直言襲擊已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那些下令或執行命令者觸犯戰爭罪」。

劇院原本模樣。(美聯社)

劇院原本模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