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瘋傳南非教師受困上海餓死 當局證實在封城期間過世

推特瘋傳南非28歲英文女教師布萊克(Noma Blackie)在上海活活餓死,南非當局對此已證實布萊克過世的消息,但尚未說明死因。(圖擷自@Byron_Wan推特)

推特瘋傳南非28歲英文女教師布萊克(Noma Blackie)在上海活活餓死,南非當局對此已證實布萊克過世的消息,但尚未說明死因。(圖擷自@Byron_Wan推特)

2022/04/30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針對嚴重疫區上海採取封城措施,但也發生不少人道主義危機。社交媒體推特上近來有許多用戶都在轉傳南非28歲英文女教師布萊克(Noma Blackie)的死訊,指稱她在上海被活活餓死,南非當局對此已證實布萊克過世的消息,但尚未說明死因。

據非洲新聞平台《Opera News》報導,有南非推特用戶指稱,布萊克在中國上海的公寓裡「被殺死(killed)」,是封鎖令殺了她。1名布萊克好友則透露,他們正在等待驗屍結果,布萊克的其他親友已被告知死訊,正在做出相應的安排。

據南非新聞網站《The South African》報導,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DIRCO)公共外交負責人蒙尼拉(Clayson Monyela)表示,布萊克在上海1間學校當老師,最近不幸過世,不過沒有說明布萊克的死因

事實上,自從2500萬人口的上海封城以來,有許多人受困室內無法外出,網路上接連出現沒有食物、缺少生活必需品、檢疫條件太嚴格的呼救聲。

南非民眾為此也展開請願,希望南非政府能夠為受困上海的自家公民提供更多的外交幫助,並呼籲讓篩檢陽性的南非人到衛生條件良好的地方或居家隔離。

蒙尼拉對此指出,南非駐上海大使何安娜(Mpho Hlahla)和領事館工作人員,也都受到嚴格封城的影響,不能期望他們能在大使館提供服務,畢竟何安娜等人都無法離開住處。

蒙尼拉說,南非駐上海大使館已嘗試在封鎖條件下居家工作,例如何安娜建立了微信聊天群組,可以和中國境內的南非公民進行交流。蒙尼拉表示,請願民眾必須要了解到,上海目前是「硬封鎖」,亦即城市內所有人都面臨同樣的挑戰,並不是南非人才會遇到。

蒙尼拉透露,何安娜在和上海的美國、英國、法國等外交官交流時,得知他們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此外,南非駐上海大使館1名職員的小孩需要動緊急手術,但在嚴格的封鎖下一直無法開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