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牙還牙 俄羅斯宣布驅逐駐莫科8名日本外交官

2022/04/28 00:15

〔中央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涉屠殺平民,導致日本日前驅逐俄羅斯駐日本8名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27日宣布,決定驅逐駐莫斯科的8名日本外交官等人員,限5月10日前離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聲明指出,日本的岸田政府聽信歐美的擺弄,嚴厲譴責俄羅斯,採取了俄日兩國關係上空前的措施。會導致這樣的事態,責任在於日本政府,因為日本政府選擇了拒絕與俄羅斯保持友好且具建設性關係。

NHK報導,針對俄羅斯宣布驅逐8名駐莫斯科的日本大使館外交官等人員,日本大使館認為,是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手段才會導致這次事態,逼得日俄關係變成這種狀態的責任完全在於俄羅斯,日本絕對無法接受俄羅斯把責任轉嫁給日本的說法。

日本政府4月8日宣布驅逐俄羅斯8名駐日外交官,這項措施於20日執行,8人包括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職員與俄羅斯駐日貿易代表處職員,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包機返回俄羅斯。(編輯:劉學源)11104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