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針飛彈需求激增 雷神公司產能成為大問題

刺針飛彈需求激增,但美國庫存已短缺,當地生產線的產能目前難以補足外銷需求量。(美聯社)

刺針飛彈需求激增,但美國庫存已短缺,當地生產線的產能目前難以補足外銷需求量。(美聯社)

2022/04/27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大量「刺針」防空飛彈,大幅強化烏克蘭防空力量,使得俄軍空中單位在烏克蘭境內作戰時遭受慘重損失。由於刺針飛彈需求激增,美國國內的刺針飛彈生產線能否滿足需求也成了一大問題。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官員指出,自從2月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運送了1400枚刺針飛彈,但目前刺針飛彈的採購已遇到困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麥斯威爾(Jessica Maxwell)表示,刺針飛彈生產線已在2020年12月關閉,而雷神公司(Raytheon)在2021年7月獲得一份關於刺針飛彈的生產合約,但主要用於外銷,僅有在亞利桑那州一家工廠生產,生產速度較慢。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已經約有18年沒訂購刺針飛彈,目前有一批刺針飛彈將在2023年達到使用期限,美國陸軍正對其實施延壽計畫,將使用期限延長至2030年。

美國國防部在4月中旬曾會見美國8大軍火商,針對東歐激增的武器需求進行討論,雷神執行長海耶斯(Greg Hayes)在會中指出,重啟一條彈藥生產線可能需要半年至一年,另外他也在26日的財報會議中表示,雷神用於生產刺針飛彈的材料庫存非常有限,有些零件在市場上已無貨源,雷神需要重新設計部分電子零件,因此要花上一段時間。

海耶斯表示,雷神可能會在2022年提高刺針飛彈的產量,但更多的刺針飛彈要在2023年、甚至是2024年才能補足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