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因應俄軍威脅 美軍在克羅埃西亞實彈射擊人攜式刺針飛彈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在克羅埃西亞進行人攜式刺針飛彈實彈射擊,針對俄國的意味濃厚。(圖擷自第173空降旅推特)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在克羅埃西亞進行人攜式刺針飛彈實彈射擊,針對俄國的意味濃厚。(圖擷自第173空降旅推特)

2022/04/19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前往北約成員國克羅埃西亞參加「盾牌行動(Operation Shield)」軍演,過程中進行人攜式刺針飛彈實彈射擊。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和盟友紛紛向烏國提供刺針飛彈,創造了不少戰果讓俄軍頭疼,因此這次的軍演針對俄國的意味濃厚。

據美國國防部創辦的《星條旗報》報導,這不僅是第173空降旅首次使用FIM-92刺針飛彈,也是克羅埃西亞防空單位首次和美軍進行實彈演習,兩國部隊還聯合演練了防空戰術,包括空域控制、監控和消除衝突。

第173空降旅發言人哈克(Rob Haake)表示,實彈射擊刺針飛彈時以2人為1組,1人擔任指導隊長另1人則是發射手,朝著閃光標誌射出的飛彈最終落入亞得里亞海。哈克透露,在試射刺針之後「每個人都帶著燦爛的笑容走開,大家都感到非常滿足。」

據了解,當時一共有24名美國傘兵試射了12枚人攜式紅外線導引地對空刺針飛彈,每枚價格在3萬8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11萬元)。第173空降旅指出,此次軍演的目標是為了加強美軍和克羅埃西亞的合作關係,並提高對抗中低空移動單位的能力。

另外,第173空降旅還有300名士兵目前部署在北約成員國拉脫維亞,主要是為了防範俄烏衝突擴大,尚不清楚第173空降旅會在拉脫維亞駐兵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