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民怨!把親戚踢出內閣 斯里蘭卡總統尋求IMF金援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群眾17日聚集在總統府前,高喊口號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為經濟危機辭職下台。(法新社)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群眾17日聚集在總統府前,高喊口號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為經濟危機辭職下台。(法新社)

2022/04/18 22:08

〔中央社〕深陷困境的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今天把他的2名兄弟和1名姪子踢出內閣,新政府還將向國際貨幣基金借款紓困。大眾對於執政家族無能對抗經濟危機感到憤怒,要求他下台。

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使得這個島國陷入有記憶以來最痛苦的經濟衰退,政府即將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就紓困計畫展開會談。

數十名議員已改變立場,轉為反對執政當局,反對黨則拒絕拉賈帕克薩提出組成聯合政府的邀請。拉賈帕克薩仍稱將堅守崗位,率領斯里蘭卡走出這次危機。

然而,要求他下台的大型抗議不斷,成千上萬民眾在他位於海濱的辦公室外紮營已經超過1週。

拉賈帕克薩的哥哥、現任總理馬辛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仍在新內閣保有職位,但他的另一個哥哥查馬爾(Chamal)與曾任財政部長的弟弟巴席爾(Basil)都被排除在外。

馬辛達的大兒子納馬爾(Namal)曾任體育部長,在這場危機爆發前曾一度被認為可能成為未來領導人,但在新內閣同樣榜上無名。

新的21人內閣陣容比先前少了7人。面對民眾對於裙帶關係與貪腐的怒火,斯里蘭卡內閣於2週前總辭。

部長都配有多輛休旅車,有大批保鑣和不受限制的燃料,還能享有官邸和娛樂費。

官員指出,新任財政部長薩布里(Ali Sabry)於週末率領代表團前往華府,將從明天開始與IMF官員展開會談。

斯里蘭卡希望從IMF借貸30至40億美元,以克服還款危機並增加外匯存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