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警告勿加入北約 芬蘭外長霸氣回嗆:已為各種威脅做好準備

面對俄羅斯警告不准加入北約,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堅定表示,芬蘭已為各種可能發生的威脅做好準備。(法新社)

面對俄羅斯警告不准加入北約,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堅定表示,芬蘭已為各種可能發生的威脅做好準備。(法新社)

2022/04/15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警告不准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堅定表示,芬蘭已為各種可能發生的威脅做好準備!

根據《CNN》報導,針對芬蘭與瑞典可能加入北約,俄羅斯警告指稱此舉無助於歐洲穩定;俄國前總統、現任俄國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14日嗆聲,芬蘭與瑞典若加入北約,那俄方不排除會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

即便如此,芬蘭依舊表現出無懼態度。總理馬林(Sanna Marin)13日就表示,芬蘭可能會在近幾週就決定是否遞出申請,而不是幾個月,暗示內部有意加快加入北約腳步。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14日也向CNN直言,芬蘭擁有相當強大的常規軍隊,還有超過28萬名預備役人員,「我們已為各種威脅做好了準備!」他也強調,芬蘭之所以改變軍事中立的立場,就是因為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新的安全威脅已出現,透過與北約更密切的合作,我們可以更有效面對和解決這些問題」。

哈維斯托說,不只政府,芬蘭民間輿論也普遍支持加入北約,而芬蘭議會將在未來幾週內討論這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