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北韓蠢動 日海自與美林肯號聯合演訓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路透)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路透)

2022/04/13 16:5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日本海海域進行聯合演訓。一般認為這是為了牽制北韓的飛彈和核試。

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日美兩國對北韓可能採取的軍事挑釁行動保持警戒狀態。美軍第7艦隊的林肯號航艦打擊群進入朝鮮半島外海的日本海海域,並與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訓。

松野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這是同盟國之間的定期演訓,主要是為了加強日美嚇阻力和應對能力,並未針對特定國家。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透過這次演訓,再次確認美國維持自由且開放印太的承諾,同時也展現美日兩國雙邊夥伴關係的力量,提高嚇阻力的可靠性。日本時事通信報導,聯合演訓內容包括空戰和海上封鎖等作戰訓練,但對於航艦在日本海海域的活動期間則未透露。

這也是美國航艦在2017年11月以來,相隔4年5個月再於部署於朝鮮半島外海,當時北韓進行核試與發射ICBM飛彈,美韓也曾進行聯合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