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上海防疫近乎癱瘓 中網友怒編「上海十大冷笑話」狠諷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從上海蔓延到周邊城市,封城防疫手段卻粗糙無比,引發民怨。(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從上海蔓延到周邊城市,封城防疫手段卻粗糙無比,引發民怨。(法新社)

2022/04/1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從上海蔓延到周邊城市,封城防疫手段卻粗糙無比,引發民怨;對此,有中國網友一氣之下條列「上海十大冷笑話」,引發關注。

中國上海單日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封城防疫民生問題無人管,上海官方卻想找明星、表演者辦晚會創造歌舞昇平假象,相較防疫工作行政癱瘓,公安抓「造謠」效率奇高,這讓中國網友相當不平,用中國官方公告的空泛詞彙和上海現況寫出「上海十大冷笑話」,狠諷現狀:

1.防範區不是放飛區,全放飛了
2.我們不封城,只封浦東和浦西(以貫穿上海的黃浦江為界,廣義上西邊稱浦西,東邊稱浦東)
3.不建方艙醫院,不只建一個
4.拐點到了,向上拐的
5.打斷了,直接上天了
6.我們物資充足,不代表市民物資充足
7.物價平穩,一直處於高價確實很穩
8.精準防控,防控評論區最精準
9.抗疫第二,闢謠第一
10.一天(新增確診)兩萬多,但我們是低風險
11.市民吃不上飯,給你們辦場晚會補充精神食糧

犀利評論引發中國網友關注,有人笑稱「你(帳)號沒了」,再諷中國官方粗暴控評手段,其他中國網友則幽默附和,「你和領導必須進去(監獄)一個」、「我們可能不算公民,會被定義為恐怖分子」、「拘留所不比家裡舒服?還管飯」。

有留言則稱「大家不要信,都是境外勢力帶節奏(帶風向)」,遭其他中國網友反嗆「境外勢力倒是長了眼睛,咱們政府卻眼瞎了」、「上海政府就是境外勢力」、「如果這段時間待在上海,你會發現帶節奏(帶風向)的都沒上海市政幹的事離譜」。

中國今日通報單日新增2萬7920例本土確診案例,疫情遍及吉林、上海、山東、遼寧、廣東等24省;上海市新增確診病例佔其中2萬633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網友用中國官方公告的空泛詞彙和上海現況寫出「上海十大冷笑話」,狠諷現狀。(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用中國官方公告的空泛詞彙和上海現況寫出「上海十大冷笑話」,狠諷現狀。(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