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9日「勝利日」或成關鍵時間點 2歐洲官員分析俄軍情勢

俄羅斯慶祝5月9日「勝利日」,會在紅場舉行閱兵。圖為2021年5月9日閱兵情況。(路透)

俄羅斯慶祝5月9日「勝利日」,會在紅場舉行閱兵。圖為2021年5月9日閱兵情況。(路透)

2022/04/09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軍民團結抵抗,戰事變成消耗戰,有說法認為5月9日俄羅斯「勝利日」可能是關鍵日期,歐洲官員分析,俄羅斯可能預計在該日之前取得某些勝利,因此做出更多暴行,或者因時間壓力出現失誤。

5月9日是俄羅斯「勝利日」慶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勝德國的日子;根據《CNN》報導,2名歐洲官員表示,俄羅斯可能在自我施壓之下,要在「勝利日」之前取得某些勝利。

距離「勝利日」還有一個月時間,官員們指出,俄羅斯正在重新集結並將部隊轉移到烏克蘭東南部,目的是取得某種區域性的勝利。

其中1名官員表示,俄軍現在面對後勤與士氣問題,在添加時間壓力之下,可能導致他們犯錯,但這也可能導致俄軍做出更多暴行,「戰爭罪行的惡臭將籠罩俄羅斯武裝部隊多年」;另外1名官員認為,戰爭的政治時間表可能會造成一場「軍事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