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線拉到喜馬拉雅山 烏國呼籲禁俄國人登山

去年5月攀登聖母峰的多名登山家。(法新社)

去年5月攀登聖母峰的多名登山家。(法新社)

2022/03/30 18:3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烏國積極呼籲國際社會抵制俄國的「戰線」延伸到喜馬拉雅山,烏克蘭政府要求尼泊爾,禁止俄國人攀登尼國境內山域,但是遭尼國政府拒絕。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29日報導,烏克蘭駐新德里大使館發給尼泊爾政府外交信函指出,已經有多個國際性運動協會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因此請求尼國「禁止俄羅斯登山隊,直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結束為止」。

首位登上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的烏克蘭女子加雷(Irina Galay)也在社群媒體發文呼應,表示「只要戰爭繼續」,俄羅斯人就不應該享有登山的權利,「沒有和平,就不能登山。希望我們很快就能擁有平靜,繼續爬山。」

烏國大使館說,在3月21日發出請求,但是尼泊爾大使館官員向BBC表示,並未收到有關此事的外交書信。尼國政府官員說,任何人只要遵守該國的規定,他們就會發出許可。

觀光部長阿迪卡里(Taranath Adhikari)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政策並未改變」;他說,尼國認為,尼國境內的山域是全球資產,「任何國家公民有意願造訪來尋求平靜,都應該獲准,只要他們遵守我們的法律。」

尼國政府已經發給9名俄國登山家攀登許可,其中1人打算攀登海拔8091公尺的世界第10高峰、喜馬拉雅山脈的「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其他8人申請攀登的山峰高度都在6500公尺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