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普廷不應續掌權」 拜登拒道歉:表達內心正義怒火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在波蘭直言,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普廷不應再繼續掌權,引發外界議論。(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在波蘭直言,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普廷不應再繼續掌權,引發外界議論。(法新社資料照)

2022/03/29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在波蘭直言,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不應再繼續掌權,引發外界議論。拜登28日解釋,他的這段言論是在表達內心的正義怒火,而不是美國的政策轉變,他拒絕對此道歉。

拜登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皇家城堡」,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事件發表重大演說,脫稿說出「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顯然暗指普廷。不過,白宮隨後澄清,拜登不是在討論普廷政權更迭,而是在說「不能讓普廷在比鄰國家或地區施加權力」。

拜登28日在白宮向媒體表示,他這段言論是在表達對普廷殘忍行徑的「正義怒火」(moral outrage),而非表達政策改變的宣示,他不對說出的話感到抱歉。

當被問及這番言論是否會引發普京的負面回應時,拜登說,「我不在乎他怎麼想,他會做他想做的事」。拜登也再次暗示普廷不該繼續領導俄羅斯,稱若普廷「繼續走他正在走的路,他將成為世界的賤民」。

拜登補充說,他這段關於普廷的話是再向俄羅斯人民喊話,「演講的最後一部分是與俄羅斯人民對話,我不僅向俄羅斯人民傳達了這點,而且向全世界傳達了這一點。這只是在說明一個簡單的事實,也就是這種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