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加碼軍援烏克蘭 北約點名中國勿「助俄為虐」

北約今日召集各國領袖舉行峰會,期間眾人合影留念。(歐新社)

北約今日召集各國領袖舉行峰會,期間眾人合影留念。(歐新社)

2022/03/24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24)日宣布,北約將進一步對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並在東歐佈署更多兵力以防範俄羅斯,同時也向中國喊話,希望北京政府「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俄羅斯」。

北約在領導人聯合聲明中指出,「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詞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為。我們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立刻停止這場戰爭,並自烏克蘭撤軍,也希望白俄羅斯停止這種與俄羅斯的共犯行為。」

聲明中也宣布,「為了應對俄羅斯的行動,我們啟動了北約的防禦計畫,佈署北約反應部隊,並把4萬人派駐到東方側翼。」 「我們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額外創建了4個多國組成戰鬥群。」不過北約仍強調,這些措施是「預防性的、呈比例原則的、並非要讓局勢升級」。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提供更多軍備,北約也會協助烏克蘭抵禦核子與化學武器攻擊。

史托騰柏格在談話中也點名了中國,他稱中國應該與世界各國一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殘酷的戰爭」,而不是在經濟與軍事層面上支持俄羅斯。

史托騰柏格今日在推特上宣布,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戰事,他的秘書長任期將延長一年,直到2023年9月30日。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宣布,北約會進一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法新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宣布,北約會進一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