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脅斷交?不滿拜登「戰爭犯」言論 俄傳喚美大使抗議

拜登稱普廷為「戰爭犯」引發俄方高度不滿。(法新社)

拜登稱普廷為「戰爭犯」引發俄方高度不滿。(法新社)

2022/03/22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總統普廷下令侵略烏克蘭受全球猛烈譴責,美總統拜登更稱他是「戰爭犯」。此言論讓俄方相當不滿,傳喚美國大使表達抗議,警告「恐危害克里姆林宮與華盛頓的關係」。

《衛報》報導,俄國外交部指出,他們傳喚美國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開會,談論關於拜登稱普廷是「戰爭犯」的言論。聲明寫道,「會中強調,美國總統的這種發言,對身居要職的國家代表來說並不值得,也會把俄美關係推向毀壞的邊緣。」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俄外交部的說法不以為然,回應「聽聞一個發動大規模屠殺、空襲和攻擊,造成平民損失生命的國家高談何謂『不當言論』,讓人覺得可悲又可笑。」美國與俄國前身蘇聯在1933年建立外交關係,即便二戰後美蘇冷戰都沒有切斷。

拜登日前在公開場回被問記者問到「是否稱普廷為戰爭犯?」拜登回答,「我認為他是戰爭犯。」克里姆林宮當時批拜登的言論令人「無法接受」且「不可饒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