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為極端組織 俄羅斯正式封鎖臉書與IG

美國科技公司Meta旗下兩個知名的社群平台,Facebook以及Instagram今日被俄羅斯正式封鎖。示意圖。(路透)

美國科技公司Meta旗下兩個知名的社群平台,Facebook以及Instagram今日被俄羅斯正式封鎖。示意圖。(路透)

2022/03/22 06:15

首次上稿 03-21 23:18
更新時間 03-22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政府指責美國科技巨頭Meta縱容「俄羅斯恐懼症」(Russophobia)的背景下,俄羅斯地方法院21日以防範「極端主義」組織為由,宣布對Meta旗下兩項服務,Facebook以及Instagram正式實施封鎖。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特維爾區(Tverskoi)地方法院表示,院方同意檢察官的請求,封鎖了「正在推廣極端主義」的Facebook以及Instagram,不過Meta公司的通訊軟體WhatsApp因並非公眾社群平台,在俄羅斯境內仍能繼續使用,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代表在法庭上對Meta提出指控,「Meta組織的活動是針對著俄羅斯以其麾下的武裝部隊,我們要求(法院)封鎖Meta的服務,並請求立刻執行。」

Meta公司本月10日曾表示,在旗下的社群平台上允許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等類似言論,不過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事後指出,這項較為寬鬆的規定僅適用於烏克蘭境內民眾的PO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