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種植台灣櫻花 日本櫻花返鄉會︰台日友好親上加親

來自台灣的昭和天皇櫻花苗木,今天在日本靖國神社舉辦種植和紀念碑揭幕儀式。(全台連會長趙中正提供)

來自台灣的昭和天皇櫻花苗木,今天在日本靖國神社舉辦種植和紀念碑揭幕儀式。(全台連會長趙中正提供)

2022/03/17 15:5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由台灣和日本民間人士聯手推動的昭和天皇櫻花返鄉活動,今天在日本的靖國神社種下來自台灣的櫻花苗木,「日本櫻花返鄉會」會長加瀨英明致詞時表示,二次大戰時有3萬多名台籍日本兵陣亡,他們被合祀於靖國神社裡,希望櫻花的種植慰藉他們的在天之靈,也守護日台友好能親上加親。

這株櫻花苗木種植於靖國神社第一鳥居前左手邊的雛壇綠地,由於東京的染井吉野櫻即將於近日綻放,多名各家媒體的攝影記者今天也守在靖國神社的標本木前等待拍攝「櫻花開了」的關鍵時刻,這項受疫情影響未能公開的台灣櫻種植儀式也吸引了他們的鏡頭。

台日民間人士從3年多前推動昭和天皇櫻花返鄉活動,將1923年昭和天皇裕仁以攝政宮皇太子身分行幸台灣時種植的櫻花,由「台灣櫻花返鄉會」協助分株,再將分株苗木送到日本栽種,去年起已在東京皇宮、青森等地種植數株櫻花苗木,但受疫情影響,原本預定在去年4月29日「昭和之日」舉辦的揭幕儀式,也預定延至今年4月舉行。

今天在靖國神社的植櫻儀式,出席者有加瀨英明、前駐日代表許世楷、駐日外交使節團團長卡得羅(Manlio Cadelo)、聖馬利諾駐日大使、靖國神社宮司山口建史、前參議員中山恭子、前環境大臣原田義昭、東京都員平慶翔等人,在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等人也受邀觀禮。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致詞時表示,最近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深感台日需要更緊密才能對抗中國的武力侵略,台灣的昭和櫻花返鄉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靖國神社宮司山口建史則表示,昭和天皇在台灣種植的櫻花能夠返鄉,並種植於靖國神社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神社感到非常榮幸,未來也將負起責任好好照顧櫻花苗木成長。

日本靖國神社今天種植來自台灣的昭和天皇櫻花苗木,苗木旁有駐日代表謝長廷提字的石碑。(全台連會長趙中正提供)

日本靖國神社今天種植來自台灣的昭和天皇櫻花苗木,苗木旁有駐日代表謝長廷提字的石碑。(全台連會長趙中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