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打造無菸世代 擬令2010年後出生國民終身禁菸

丹麥政府今日宣布將推動全面禁菸新法,目前正研議禁止2010年後出生的任何丹麥公民接觸尼古丁產品。(路透)

丹麥政府今日宣布將推動全面禁菸新法,目前正研議禁止2010年後出生的任何丹麥公民接觸尼古丁產品。(路透)

2022/03/16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防治菸害是全球主流的施政方向,但由於全面禁菸牽涉層面實在太廣,涉及既得利益者眾,因此如何分階段實施便成了令當局頭疼的問題,丹麥政府今日宣布將推動全面禁菸新法,目前正研議禁止2010年後出生的任何丹麥公民接觸尼古丁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丹麥衛生部長赫烏尼克(Magnus Heunicke)當地時間週二(15日)宣布無菸世代計畫,將以逐漸提高年齡限制的方式,來讓2010年起出生的國民終身不得合法吸菸。

報導指出,當前丹麥人需年滿18歲才能購買紙菸或電子煙,該國介於15至29歲年齡層的年輕國民中,約有31%的人口抽菸,比例很高,而這項新法便是為了建立無菸世代而推出。

丹麥並非第一個試圖建立無菸世代的國家,紐西蘭政府去年底便公布了一項充滿創意的法案,該法案授權政府把合法吸菸年齡逐年調高一歲。

這類法案特殊之處在於,雖未明令全面禁菸,但自法案上路起,當年未滿一定年齡的國民,其年齡增長速度將永遠追不上法定禁菸年齡的上調速度,即使未來成年或甚至步入中老年,禁菸年限依舊走在他們前面,因此這項作法的意義將是實質上的終身禁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