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恐罹癌、失智症! 情報界:長期服類固醇致腦部失調易暴怒

俄羅斯總統普廷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歐新社,本報合成)

俄羅斯總統普廷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3/13 17: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為什麼冒險發動被人形容為準自殺的戰爭?不少人百思不得其解。外媒引述情報界消息稱,普廷可能罹患癌症、帕金森氏症或失智症而導致腦部失調,而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不使他的外表浮腫,還導致大腦陷入混亂,變得容易暴怒。

英國《鏡報》及《每日郵報》報導,來自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的「五眼聯盟」高層情報人士認為,普廷入侵烏克蘭有生理上的解釋。他們正在調查有關69歲的普廷「越來越古怪的行為」,以及指向與藥物服用有關的浮腫外表。

情報人士稱,普廷近年行為日益怪異,可能是罹患癌症、帕金森氏症或失智症引起腦部失調。由於他長期服用類固醇治療,導致臉部與頸部浮腫,加上鏡頭呈現外表較為蒼白,加深外界對其患病的揣測。

「五眼聯盟」高層官員引述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指出,由於普廷恐早已罹患上述病症,在服用類固醇治療下,才引起「類固醇暴怒(roid rage)」,導致大腦混亂,如此生理因素造成普廷行為愈加乖張,進而作出錯誤決策。

一名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普廷過去5年來,其決策過程出現變化,周圍的人都看得出來,他講話時的說服力和清晰度開始出現明顯變化;而普廷看待世局的態度與看法,也出現明顯變化。

情報機構人員推測,生理因素造成普廷的心理狀態產生惡化。該情報已轉傳給英國高層政界人士知悉。

另外,消息人士認為,普廷決定將來訪克宮的外國領袖與自己實施誇張的社交隔離,原因出自於普廷擔憂自己因併發症死亡,又或會感染其他嚴重疾病導致併發死亡風險增加。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月會晤普廷,就被迫坐在4公尺長桌的另一端。報導引述一名法國官員說法指,相較於2位領導人2年前的會晤,普廷這次會晤馬克宏的狀況不一樣,某些方面「似已失控」。

俄羅斯總統普廷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歐新社)

2月7日,俄國總統普廷(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右)隔著4公尺長桌會談。(美聯社)

2月7日,俄國總統普廷(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右)隔著4公尺長桌會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