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iqlo態度逆轉 宣佈暫停在俄營運、譴責所有形式侵略

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執行長柳井正。(路透檔案照)

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執行長柳井正。(路透檔案照)

2022/03/10 19: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 Co)10日一反先前態度,宣佈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並稱譴責俄國的侵略行徑。

迅銷10日表示,「由於近日遭遇一些困難,包括營運上的挑戰以及衝突情況惡化,情況已經很清楚,我們無法繼續(在俄羅斯的業務)」,「我們譴責侵犯人權和威脅個人和平生存的所有形式侵略」。

在Nike、愛迪達、蘋果等公司先後響應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暫停在俄羅斯銷售產品或提供服務之際,「迅銷」執行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7日卻以「衣服是生活必需品,俄羅斯與我們一樣有生存權利」為由,表示在俄羅斯的Uniqlo店面繼續營運。

該公司在10日的聲明中說,他們的使命和責任是「向所有人,包括被衝突、自然災害和其他災難影響的人」,提供基本、可負擔的衣服,並強調該公司已經捐款1000萬美元和衣物給聯合國難民署(UNHCR),協助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