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烏克蘭陷膠著 專家分析指這狀況「普廷恐動用核武」

俄羅斯將核武納入戰爭理論,並認同實際使用帶來的戰略價值。(美聯社)

俄羅斯將核武納入戰爭理論,並認同實際使用帶來的戰略價值。(美聯社)

2022/03/0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展遠不如預期,俄國總統普廷手握核武,其意向格外受到注目,有外媒刊文統整多名專家近期觀點,分析普廷「按下核武按鈕」的機率有多高。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8日在眾院情報委員會的一次聽證會上表示,俄烏局勢存在升級的可能,其中普廷公開的「核武威脅」是阻止美國和北約參與戰爭及對烏克蘭提供額外支持的一部分,更像是對外傳遞訊息,而非對美國的直接威脅。

文章引述美國安會前資深官員希爾(Fiona Hill)的說法,有鑑於普廷過往已多次使用武器級放射性核物質進行跨境暗殺,即使這意味著必然發生的擴散性核汙染,她因而認為,普廷將會使用核武,且第3次世界大戰已迫在眉睫。

美國防部前核威懾政策顧問、喬治城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克魯尼格(Matthew Kroenig)受訪時直言,普廷直接訴諸核武的可能性不大,但後者若感到烏克蘭戰爭即將失敗,或是自身統治權不保,便可能發動戰術核武進攻。

美國傳統基金會核威懾和導彈防禦政策分析師蓋勒(Patty-Jane Geller)則認為,後冷戰時期美俄雙方對核武的不同理解,讓這次的烏克蘭戰爭具有警鐘作用。

蓋勒表示,美國通常將核武視為冷戰的遺跡,一旦使用將沒有贏家,核戰永遠不該上演,但俄羅斯卻將核武納入戰爭理論,並認同實際使用帶來的戰略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