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搬「核武」威脅 美駐聯合國大使:須用最強力方式根除其行動

美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見圖)27日受訪表示,俄總統普廷稍早下令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戒備狀態,行徑已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必須用最強力的方式根除其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美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見圖)27日受訪表示,俄總統普廷稍早下令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戒備狀態,行徑已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必須用最強力的方式根除其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2022/02/28 07:00

首次上稿 02/27 23:10
更新時間 02/28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稍早下令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戒備狀態,對此,美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昨(27)日受訪表示,普廷行徑已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必須用最強力的方式根除其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4日,雙方雖已同意談判,但俄羅斯總統普廷昨(27)日稍早卻在俄國電視轉播上,下令國防部將包含核武部隊在內的「俄軍威懾部隊」(Russian Army Deterrence Force)設為「高戒備」待命狀態。

對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受訪時表示,普廷的行徑已經到了「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地步。她說:「普廷擴大戰爭的行徑已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我們必須用最強力的手段根除他的動作。」

但針對烏俄即將到來的談判,湯瑪斯—葛林斐德也表示,美國一再強調循外交途徑解決的可能方式,而讓俄羅斯上談判桌就是其中一種。

當被問到願意上談判桌是否為俄羅斯釋出善意的行為?湯瑪斯—葛林斐德並沒有給予正面答覆,她說:「我不能知道俄羅斯、普廷腦袋裡在想甚麼,或是他們的邏輯在哪,所以就讓我們看看談判結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