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又開火!人道走廊二度關閉 美武器商贈200萬發子彈 (不斷更新)

烏克蘭城市馬立波一家醫院3日遭攻擊,窗戶玻璃上留下清晰彈孔。(美聯社)

烏克蘭城市馬立波一家醫院3日遭攻擊,窗戶玻璃上留下清晰彈孔。(美聯社)

2022/03/06 22:21

首次上稿:08:52
更新時間: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6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台灣時間晚間9點30分左右,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持續發動砲擊,導致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難民撤離計畫二度被中斷。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對此大罵:「根本沒有綠色走廊,俄羅斯人病態的大腦隨時可以決定要向誰開槍。」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市議會6日表示,約40萬遭俄羅斯部隊圍困的該市居民,將自當地時間6日中午12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6時)開始撤離。

*紐約州雷明頓武器公司(Remmington Arms)也在4日透過「推特」表示,計畫運送彈藥到烏克蘭,「我們聽到澤倫斯基總統的呼叫,雷明頓準備送100萬發子彈過去。」

*美國私人槍械及彈藥生產商AMMO公司宣布,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呼籲,承諾將援贈100萬發子彈予烏國武裝部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約30分鐘的通話,討論安全問題、對烏財政支持及對俄羅斯制裁。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透過推特透露,先前曾援贈一批SpaceX「星鏈」(Starlink)衛星接收器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提供更多接收器,預計本週運抵烏克蘭。

*歐洲跨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也加入抗俄行列,宣布關閉其在俄國124家門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至少有6間烏克蘭醫院被攻擊,造成6死11傷。

*1名曾參與俄羅斯談判的烏克蘭官員基里耶夫(Denis Kireev)傳出在基輔遇刺身亡,一度有媒體報導,基里耶夫被控叛國,遭烏克蘭國安局槍斃,不過烏克蘭國防部出面澄清,基里耶夫是情報局人員,在特殊任務中「因公殉職」。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親赴克里姆林宮與普廷會商,會後也致電澤倫斯基談話,並轉赴柏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

*澤倫斯基呼籲東歐各國提供戰機,美國白宮發言人則證實美方正在與波蘭合作,討論由波蘭向烏國提供戰鬥機的可能性。

*澤倫斯基5日與美國國會議員團進行視訊通話,請求美國協助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若西方國家不設禁飛區,就應該提供烏克蘭更多戰機來捍衛領空。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im Boychenko)透露,市內原本已準備好50輛加滿油的巴士,只需等待停火和人道走廊開放就能把人送出去,但俄軍又重新封鎖了走廊,在俄軍砲擊後巴士剩下30輛,雖然政府趕緊將巴士移到遠離轟炸的地方躲藏,但又被炸毀10輛,目前巴士只剩下20輛。

*美國支付卡公司萬事達卡與Visa於美國時間5日皆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運行,即日起停止所有交易。

*普廷聲稱,若任何國家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將被視為介入武裝衝突。針對北約否決設立禁飛區的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痛斥北約軟弱。

*俄軍同意在馬立波(Mariupol)與該城北方的沃爾諾瓦卡(Volnovakha)暫時停火5小時,並讓平民得以撤離,不過俄軍實際上沒有完全停火。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6日確定與俄國總統普廷通話調停,希望能勸俄國停止侵略烏克蘭。

烏俄戰火仍未平息,俄軍仍朝各重點城市推進。圖為民眾在基輔街頭設置路障。(路透)

烏俄戰火仍未平息,俄軍仍朝各重點城市推進。圖為民眾在基輔街頭設置路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