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戰略重大轉變 美官員示警:將緩慢圍殲烏軍、打擊平民

美國官員指出,俄軍戰略逐漸轉向「緩慢殲滅烏軍」,俄軍可能會對城市及平民目標進行血腥轟炸。圖為被俄軍攻擊過後的哈爾科夫市政廳。(美聯社)

美國官員指出,俄軍戰略逐漸轉向「緩慢殲滅烏軍」,俄軍可能會對城市及平民目標進行血腥轟炸。圖為被俄軍攻擊過後的哈爾科夫市政廳。(美聯社)

2022/03/03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8天,俄軍正針對基輔、哈爾科夫(Kharkiv)等重點城市進行攻擊,多名美國官員指出,俄軍戰略逐漸轉向「緩慢殲滅烏軍」,並警告俄軍可能會對城市及平民目標進行血腥轟炸,讓這場戰爭變成激烈的消耗戰。

根據《CNN》報導,由於烏克蘭武裝部隊激烈抵抗俄軍推進,並持續控制各大都市,俄軍起初目標鎖定軍事設施,但俄軍目前正引進更多重型武器,並瞄準民用基礎設施。美國官員推測,俄軍將加強對烏克蘭城市的砲擊力度,並可能派出上萬軍隊進攻,面臨消耗戰,烏軍部隊可能會缺乏戰鬥物資。

一名西方情報官員認為,俄軍戰略轉變可能是反映俄羅斯總統普廷默認推翻基輔政權的計劃失敗,部分原因是烏克蘭軍民抵抗比想像中更強,另外原因是後勤保障出現失誤,減緩俄軍推進速度。官員提到,目前烏克蘭軍民的戰鬥意願仍持續擴大,這場戰爭似乎將成為一場長期消耗戰。

針對目前烏俄兩國損失,美國官員透露,情報單位統計,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約損失了3到5%的軍事資產,包括戰車、軍機、火砲等,但是烏克蘭已損失10%。官員在提到烏軍所需物資時,強調烏克蘭需要燃料、繃帶等物資,同時也需要大量彈藥及武器補給,因為目前俄軍不管在質或量,都位居優勢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