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戰數日仍不敵 赫爾松市長坦承陷落:城內已無烏軍

赫爾松市長科利哈耶夫表示,「烏克蘭軍隊已不在赫爾松」,10名俄軍軍官進入赫爾松市政廳。(路透)

赫爾松市長科利哈耶夫表示,「烏克蘭軍隊已不在赫爾松」,10名俄軍軍官進入赫爾松市政廳。(路透)

2022/03/03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來到第8天,南線俄軍在包圍重要港口都市赫爾松(Kherson)數日後,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週三(2日)宣稱已攻下赫爾松,烏克蘭國防部及赫爾松市長科利哈耶夫(Ihor Kolykhaiev)第一時間雖然否認。稍早科利哈耶夫表示,「烏克蘭軍隊已不在赫爾松」,顯示目前赫爾松市已被俄軍控制,而針對此說法,烏克蘭國防部尚未回應。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市長科利哈耶夫和另一位烏克蘭政府高級官員證實,經過數日的激烈戰鬥,造成多達300名烏克蘭平民和士兵死亡後,俄軍和坦克進入赫爾松。

科利哈耶夫表示,「這裡已經沒有烏克蘭軍隊了」,包括俄軍進攻赫爾松指揮官在內的10名俄軍軍官已經進入赫爾松市政廳,並告訴他將建立軍事管理機構,類似烏東兩個分離主義政府。《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赫爾松是俄軍侵略行動中所攻佔的第一個烏克蘭重要城市。

《CNN》報導指出,赫爾松地區行政長官拉胡塔(Hennady Lahuta)呼籲市民待在家,「目前『佔領者』已遍布赫爾松,非常危險」。科利哈耶夫說:「我們這座城市沒有武裝部隊,只有平民而已,我沒有對他們作出任何承諾,我只對城市的正常生活感興趣,我只要求他們不要朝平民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