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傘兵拂曉出擊!CNN:俄羅斯已拿下基輔城郊機場

俄國傘兵部隊發動攻擊後,接管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郊約32公里遠的安托諾夫機場。(圖擷取自@CNN en Español官方YouTube)

俄國傘兵部隊發動攻擊後,接管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郊約32公里遠的安托諾夫機場。(圖擷取自@CNN en Español官方YouTube)

2022/02/25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4日清晨下令對烏克蘭進行「全面入侵」的軍事行動後,烏國官方已通報137人死亡,316人受傷。而目前人在烏國首都基輔(Kyiv)城郊的外媒記者,也獨家目擊俄國傘兵部隊發動攻擊後接管機場的影像,氣氛緊繃。

根據《CNN》報導,《CNN》資深國際特派員錢斯(Mathew Chance)24日挺進距離基輔32公里遠的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進行連線播報,他先目擊了俄國空降部隊(Airborne forces)在附近巡邏,俄軍宣稱已拿下該基地,並邀他進入採訪。

錢斯透露,他起初與機場附近的部隊指揮官、士兵談話時,以為對方是烏克蘭士兵,直到見到對方身上制服「橘黑相間」的條紋後,才知道他們是俄羅斯傘兵。

俄軍指揮官指出,拂曉之際,傘兵從降落傘上出擊,和烏軍激烈交火,儘管敵方試圖透過反攻行動,奪回托諾夫機場的控制權,但最後沒有成功。而俄軍拿下機場後,便開始在附近搭建「空運橋樑」(Air Bridge),以便讓更多兵力進入。

錢斯描述,安托諾夫機場附近的空域,能聽到飛機飛行的聲音,而機場內則飄出了黑、灰及棕色的煙霧,因此他認為,空中或許有噴射機在執行軍事任務。

錢斯轉述,烏克蘭官員認為俄軍的計劃不僅是「包圍」首都,而是直接拿下基輔,同時對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執行斬首行動,扶植親俄領導人,取而代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