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過俄國「祖國保衛者日」 黃創夏:普廷進攻刻意挑日子

圖為今年2月23日「祖國保衛者日」普廷在克里姆林宮附近向無名烈士塚獻花情況。(美聯社)

圖為今年2月23日「祖國保衛者日」普廷在克里姆林宮附近向無名烈士塚獻花情況。(美聯社)

2022/02/24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挑今日開戰有什麼含意?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23日是蘇聯的「紅軍誕生日」,1995年更名為「祖國保衛者日」,是一個軍人的節日,普廷挑在隔日進攻烏克蘭,是「故意挑日子」。

黃創夏表示,1918年2月23日,當年的「蘇維埃共和國」志願紅軍在彼得格勒南部普斯科夫擊退德軍,保衛了彼得格勒,自1922年起,蘇聯便將2月23日立為「紅軍誕生日」,1923年起改稱「紅軍日」,1946年則改名「蘇聯建軍節」,至1995年更名「祖國保衛者日」,是一個軍人的節日,自2002年起,成為俄羅斯國定假日。

黃創夏表示,一般這個節日會舉行閱兵和遊行,被俄羅斯人視為「男人節」,婦女會向丈夫贈禮,而普廷選在「祖國保衛者日」隔日對烏克蘭發起攻擊,「是故意『挑日子』」。對此,他也感嘆,希望天佑烏克蘭與拉夫民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