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交官在北京遭扣留數小時 日外務省抗議

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職員遭到中國當局扣留,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昨晚召見中國駐日臨時代理大使楊宇表達嚴重抗議。圖為位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美聯社)

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職員遭到中國當局扣留,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昨晚召見中國駐日臨時代理大使楊宇表達嚴重抗議。圖為位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美聯社)

2022/02/23 06:13

首次上稿 2-22 23:39
更新時間 2-23 06: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北京冬奧才剛閉幕,昨天就傳出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職員遭到中國當局扣留的消息,由於對外交官人身侵犯已違反「維也納條約」,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昨晚召見中國駐日臨時代理大使楊宇表達嚴重抗議,但楊宇並未道歉,僅表示會向本國報告。

綜合日媒報導,一名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職員,21日在北京市內執行公務時,突然遭到中國當局扣留,這名日本外館人員已表明自己是外交官,但仍被扣留數小時,日本外務省表示,當時這名外交官正在執行正當的業務。但包括外交官身分和業務內容均未公開。

中國在2002年也曾扣留一名日本派駐中國的防衛駐在官,時間長達13小時,時事通信報導,對於這次的扣留,外務省官員指出,已經很久沒發生這種事。

由於維也納條約保障包括事務、技術職員在內的外交官,具有不被逮捕特權和大使館不可侵權,中國扣留日本外交官的做法已違反維也納條約,也非常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