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虛?中國領館招攬日本遊客赴新疆觀光 卻拒絕日媒同行

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館招募日本觀光客前往新疆旅遊,卻拒絕日媒同行採訪。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教練場操練。(路透檔案照)

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館招募日本觀光客前往新疆旅遊,卻拒絕日媒同行採訪。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教練場操練。(路透檔案照)

2022/01/07 0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當全球多國基於中國政府在新疆遂行種族滅絕暴行,呼籲抵制下月揭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之際,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館招募日本觀光客前往新疆旅遊,卻以不滿日本媒體長期對新疆的負面報導,拒絕日媒同行採訪。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報導,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5日表示,邀請日本民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結束後前往新疆旅遊,旨在增進相互理解,不到一個月時間,共有1028名日本觀光客報名,「彰顯出日本民眾對新疆之行的極大興趣和熱切期待」。此次旅費原則上由參加者自行負擔,若需領事館提供資金援助,必須提出書面申請。

薛劍聲稱,新疆是個好地方,但近年來對於新疆的誣衊和謊言層出不窮,引發極大誤解,損害新疆和中國的形象;鑑於部分日本媒體發表大量關於新疆的惡意報導,此次旅遊不考慮安排日本媒體同行,參加者可透過自媒體發布見聞訊息。有意同行採訪的媒體,可提出書面申請,領事館將「視情況做出判斷」。

據了解,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早在去年12月2日就發佈招募訊息,《東京體育》指稱,新疆是中國的焦點敏感地區,若干日本網友擔心,前往新疆旅遊是「單程旅行」,「旅行中可能會被監視」。中國總領事館則回應,訪問全程公開透明。

對於外界對新疆人權狀況的質疑,中國官方曾回應指稱,近去幾年已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0名外交官和記者進入新疆,歡迎各界人士走訪新疆,親眼見證當地的發展變化。

中國外交部也多次聲稱,新疆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由60多年前的30幾歲,已經提升到72歲;2010年至2018年,維吾爾族人口增加255萬人,高於全疆人口成長幅度(14%),也明顯高於漢族人口成長幅度(2%),因此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種族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