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批准使用輝瑞武肺口服藥 最快14日開始用藥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正式批准使用輝瑞武肺口服藥Paxlovid,最快14日開始用藥。(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正式批准使用輝瑞武肺口服藥Paxlovid,最快14日開始用藥。(法新社資料照)

2022/02/1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昨(10日)特例批准美國輝瑞(Pfizer)藥廠研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為該國正式獲准的第2款武肺口服藥,預計最快14日開始用藥。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已和輝瑞協議,確保今年內可購得200萬人份的Paxlovid口服藥,10日經厚勞省正式批准使用後,首先將引進4萬人份,最快14日開始用藥。

報導指出,日本當局原則上先開放約2000所、設有武肺專責病床的醫療機關下此處方,預計28日後進一步擴及全國醫療機構及藥局;主要投藥對象為出現症狀未滿5日、有重症化風險的輕、中症患者;單次療程5天,每天口服2次、每次共3錠。

根據臨床試驗數據顯示,患者在發病5日內服用Paxlovid,可降低88%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另一方面,實驗證明藥物對Omicron變異株也具抑制病毒增生之效果。

據報導,輝瑞Paxlovid成為繼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後,日本境內第2款獲特例批准的武肺口服藥,而日本鹽野義製藥公司也擬在近期申請批准製販自家的口服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