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做啥?俄戰機掛載「匕首飛彈」 現蹤波羅的海空域

外國網友目擊一架機腹掛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K戰機(紅框處),飛越俄國空中後降落於「卡洛夫斯克海軍航空隊基地」。(圖擷取自@Записки охотника個人Telegram)

外國網友目擊一架機腹掛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K戰機(紅框處),飛越俄國空中後降落於「卡洛夫斯克海軍航空隊基地」。(圖擷取自@Записки охотника個人Telegram)

2022/02/10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戰雲密布,除美國總統拜登派軍隊赴歐外,NATO成員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先後與俄烏總統會談,盼能降溫局勢。未料,俄國近日仍在波羅的海(Baltic Coast)沿岸,部署一架配有高超音速飛彈的戰機,引發憂慮。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時間2月7日,社群平台Telegram上名為「獵人筆記」(Записки охотника)帳號的網友PO影片指出,一架配有「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的米格-31K(MiG-31K)戰鬥機,降落於靠進加里寧格勒市(Kaliningrad)的卡洛夫斯克海軍航空隊基地(Chkalovsk naval air base)。

報導分析,加里寧格勒市為俄羅斯瀕臨「波羅的海」的海港城市,而米格-31K戰鬥機飛行後降落的地點,正好介於波蘭及立陶宛之間,俄國似乎想透過軍事部屬行動大秀肌肉,同時向親近西方各國的烏克蘭示威。

報導指出,畫面中降落的米格-31K戰機,能從機腹觀測到「匕首飛彈」,而其預估射程距離可達1240英里(約1996公里),還能掛載1100磅(約499公斤)的破片彈頭(Fragmentation Warhead)或500千噸(Kiloton)的核彈頭(Nuclear Warhead)。

若是米格-31K戰機,掛載「匕首」核彈頭飛彈,其爆炸威力將是二戰時投擲在長崎的原子彈「胖子」(Fat Man)的33倍。

「匕首飛彈」的飛行速度為音速的10倍,秒速超過2英里(約3.2公里),飛行軌跡較標準彈道飛彈(Standard Ballistic Missile)平坦,會使防空系統來不及反應,據傳,「匕首」能透過主動雷達導引系統,鎖定移動目標,執行精確打擊行動。

攜帶「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攜帶「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