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回家酒精噴滿身消毒 「一動作」下秒全身著火!

泰國一名女子用酒精噴滿全身消毒,沒想到還未等到酒精揮發,女子就使用打火機,導致全身著火。酒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泰國一名女子用酒精噴滿全身消毒,沒想到還未等到酒精揮發,女子就使用打火機,導致全身著火。酒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2/02/08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酒精成為家中消毒必備用品,不過泰國一名女子日前使用酒精全身消毒後,接著又拿起打火機點蚊香,下秒竟全身著火,導致全身有將近60%面積燒燙傷。

綜合泰媒報導,上月29日,泰國清邁一名28歲女子維帕蓬(Wipaporn),當天晚上7點左右下班回家,因為擔心家理的老人家感染武肺,便拿酒精噴滿全身,不過她還沒等到身上的酒精揮發掉,就拿起點火機點燃蚊香,下一秒火直接燒到衣服,一瞬間維帕蓬全身著火,嚇得家人趕緊叫救護車送醫。

醫生指出,維帕蓬全身有60%的面積燒燙傷,除了頸部和胸部的傷勢較為嚴重,未來也必須進行手術,將其他部位的皮膚移植到臉部,預估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燒傷傷口才能癒合,目前維帕蓬還在醫院治療中。

消息在泰網引起熱議,專家呼籲民眾正確使用酒精消毒,不需噴滿全身,只需噴灑在手部即可。此外也提醒大家,剛噴完酒精切勿靠近火源、易燃物,以免類似事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