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罰讓小孩痛恨父母 象牙海岸傳統體罰方式引爭論

象牙海岸人群一景。(法新社)

象牙海岸人群一景。(法新社)

2022/02/08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父母當小孩不聽話時,各有各的應對方式,但位於西非南部的國家象牙海岸,卻因為處罰小孩的方式過度激烈,如今引起民眾反感。

《法廣》報導,對於6到9歲調皮的小孩子,尤其是犯了尿床和偷吃東西的小朋友,象牙海岸的父母傳統上會出「辣招」,用辣椒水、胡椒水和生薑水塗抹在小孩臉上和身體,讓他們痛得哇哇大叫,有一位母親就說,她童年時曾經受到辣水懲罰,結果有了精神創傷,甚至有其他人說自己因此痛恨處罰他的父親。

當前象牙海岸社會對此方式已經出現不同聲音,愈來愈多民眾認為,就算小孩不乖,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懲罰,但目前辣罰尚未杜絕,反對與支持的群眾形成兩個極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