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85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 貨車卡關傳99%蔬菜無法供港

由於跨境司機頻傳確診,深圳的文錦渡關口禁止貨車通關,港媒指有99%來自中國的蔬菜不能供港。(路透)

由於跨境司機頻傳確診,深圳的文錦渡關口禁止貨車通關,港媒指有99%來自中國的蔬菜不能供港。(路透)

2022/02/08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日急遽升溫,為因應多處傳出確診個案,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今晨公告將85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上榜地點遍布港九新界。此外,由於跨境司機頻傳確診,深圳的文錦渡關口禁止貨車通關,港媒指有99%來自中國的蔬菜不能供港,目前尚不知何時可恢復正常運作。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7日公布,單日新增614例確診,僅7例為境外移入,且大部分是Omicron變種病毒。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今晨發布公告,將85個指明的地方或範圍納入強制檢測,地點涉及深水埗、荃灣、慈雲山、油塘、九龍城和黃大仙等地,並包含慈康邨和慈樂邨等多座住宅大廈,目前計畫進行兩次檢測,要求指定期間曾身處這些地方的人,須於公告起計首三天內完成第一次檢測,第二次檢測則須於第四至六天內完成。若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四級罰款(港幣2萬5000元、約新台幣9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此外,由於近日陸續傳出有跨境貨車司機確診,文錦渡關口關閉導致運菜車滯留在港口,據港媒《香港01》報導指出,有運菜司機稱有99%蔬菜都不能供港。司機透露大批貨車自昨日上午起不斷苦等,在晚間10時才被中國的執法人員通知必須回港,司機還稱有人被執法人員告知,未來將關閉幾日,「不用上來運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今晨發布公告,將85個指明的地方或範圍納入強制檢測,地點涉及深水埗、荃灣、慈雲山、油塘、九龍城和黃大仙等地。(法新社)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今晨發布公告,將85個指明的地方或範圍納入強制檢測,地點涉及深水埗、荃灣、慈雲山、油塘、九龍城和黃大仙等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