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新年假期過後 新加坡確診人數激增首度破萬

2022/02/05 00:39

〔中央社〕Omicron變異株來襲,新加坡在農曆新年假期過後確診人數激增,今天大增1萬3208人確診COVID-19,再度刷新紀錄;其中超過1萬起案例是透過抗原快速檢測發現的本土病例。

新加坡跟台灣一樣都慶祝農曆新年,不過春節國定假日僅有大年初一及初二。在新加坡春節假期結束後的第2天,新增確診人數創下新高,也是星國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首度破萬。

據星國衛生部晚間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天新增1萬3208人確診,其中包括2734起透過PCR核酸檢測確診的本土病例、1萬312起抗原快速檢測(ART)呈陽性的本土案例,其餘為境外移入。另新增6起死亡案例,累計866人病故。

隨著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多國,此變異株也已取代Delta成為新加坡的主要流行病毒株,導致近期新加坡確診人數再度攀升。星國目前累計37萬9681人確診。

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被視為對抗Omicron的重要措施之一,截至3日,新加坡已有89%人口完整接種,59%已接種追加劑。星國人口約545萬。(編輯:徐睿承)11102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