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拒對俄羅斯讓步 烏外長:美國並沒有誇大俄國威脅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人不會允許任何人要烏克蘭向俄羅斯讓步。(路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人不會允許任何人要烏克蘭向俄羅斯讓步。(路透)

2022/01/2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戰雲密布,俄羅斯持續增兵烏克蘭邊境,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指出,烏克蘭人不會允許任何人要烏克蘭向俄羅斯讓步。至於有輿論認為美國是在誇大俄羅斯威脅,庫列巴則強調,美國絕對沒有誇大俄羅斯的威脅程度。

庫列巴表示,如果有人背著烏克蘭人要烏克蘭讓步,首先,烏克蘭不是那種「拿起電話、接收大國指令就聽從它」的國家,烏克蘭也不會處於這種立場。庫列巴強調:「我們付出了很多,包括1萬5000名烏克蘭人的性命,我們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及未來。」

庫列巴指出,他完全不懷疑美國保衛烏克蘭的承諾,「拜登了解烏克蘭這個國家,他不希望俄羅斯毀了烏克蘭」,他也從許多美國官員口中及媒體上聽到,如果俄羅斯發動任何入侵及干涉,美國將會制裁俄羅斯。

美國國務院日前要求駐基輔大使館非必要工作人員以及使館人員家屬盡快離境,庫列巴認為此行動為時尚早,雖然尊重每個國家保護公民的權力,但撤離行動「散播恐慌,符合普廷「從內部破壞烏克蘭穩定」的目標。

庫列巴強調,美國絕對沒有誇大來自於俄羅斯的威脅,同時也讚揚美國軍方將8500名美軍提升至高度戒備狀態的決定。庫列巴說:「如果說我們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以來學到什麼,實力、決心、威懾,這是與普廷周旋的3個要素,他尊重實力,這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