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症重大進展! 新研究:接受白內障手術 大幅降低3成風險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失智症是當前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疾病。(美聯社)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失智症是當前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疾病。(美聯社)

2022/01/25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失智症是當前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疾病,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接受白內障手術的老年人士,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將大幅降低29%。

最新發表在權威期刊《JAMA內科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超過3000名65歲以上老人進行追蹤性調查後,發現接受白內障手術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下降29%。

3038名平均年齡為74歲的參與者均被診斷罹患白內障或青光眼,其中近半數(1382人)接受切除白內障手術,研究團隊平均追蹤每位病人長達8年,並記錄他們此後是否罹患失智症。

結果顯示,在排除其他健康與社會因素後,切除白內障者與未曾接受相關手術的人相比,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下降了29%。

研究並未確定白內障手術是以何種方式降低失智症風險,不過研究人員推測,切除白內障很可能以某種程度影響視覺細胞接收藍光的程度,進而影響睡眠與認知調節功能。

研究人員興奮地表示,這次發現凸顯出眼睛與大腦間的聯繫很可能是失智症的關鍵因子,有望在預防、治療該疾病上扮演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