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打疫苗多保庇? 以色列武肺人均病例全球第一

一名少女在以色列第2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接種輝瑞/BNT疫苗。(法新社)

一名少女在以色列第2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接種輝瑞/BNT疫苗。(法新社)

2022/01/24 15: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在以色列掀起第5波疫情,人口約930萬人的以國,確診總數已經超過220萬,目前每天有0.6%的人口檢測呈陽性,使得以色列成為全球人均感染率(cases per capita)最高的國家!

以色列衛生部上週宣布,有超過7.2萬人的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國感染人數增幅最大的一次,而該國仍在感染中的COVID-19病例總數上升到近40萬人,其中533人目前正住院治療,情況危急。過去一週有68名人死於COVID-19,使死亡人數達到8393人。

美國網媒《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以色列在許多與大流行相關的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它是第一個關閉邊境的國家。一年後,它成為第一個積極為其人口接種輝瑞/BNT疫苗的國家。

以色列也是全球第一個開打加強針的國家,也是第一個為60多歲和高危人群施打第4針疫苗的國家,現在預計還將成為第一個開始對5歲以上兒童接種第3劑疫苗的的國家。

報導中說,以色列還採取了世界上最激進的方法來阻止Omicron。儘管如此,確診病例數飆升得如此之高,以至於該國衛生部的儀表板崩潰了,致使衛生部完全中斷了計數。

根據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Our World in Data」的統計數據,以色列每天有0.6%的人口檢測呈陽性。不過以色列政府的防疫顧問西格爾(Eran Segal)教授指出,以色列感染率第一,可能是由於每天進行的大量檢測。

他表示,以色列目前幾乎處於當前第5波疫情的高峰,預計這確診病例數會在一週左右的時間內下降。

以色列在2020年底開始,推出了號稱世界上最成功的疫苗接種計畫之一,當時之所以能優先取得輝瑞/BNT疫苗,據稱交換條件包括更高的出價、承諾快速施打,以及協助輝瑞蒐集施打疫苗後的醫學數據。

去年9月,輝瑞藥廠首席病毒疫苗科學家多米澤(Phil Dormitzer)脫口說出,以色列是輝瑞疫苗的「某種實驗室」,引發軒然大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