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網場外聲援彭帥 澳洲亞裔公民竟遭警方驅逐!

澳洲亞裔公民莫熾韜21日與友人穿上寫有「彭帥在哪裡?」的白色T恤出現在澳網比賽上。(圖翻攝自莫熾韜推特)

澳洲亞裔公民莫熾韜21日與友人穿上寫有「彭帥在哪裡?」的白色T恤出現在澳網比賽上。(圖翻攝自莫熾韜推特)

2022/01/23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界不少知名人物相繼聲援彭帥,社群平台上也出現大批網友呼籲中國交待彭帥下落。不過近日有2名澳洲公民穿上聲援彭帥的衣服,在澳網公開賽場地外拉起布條,不久後卻遭警方驅逐,消息一出引起輿論爭議。

根據澳媒《世紀報》(The Age) 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澳洲亞裔公民莫熾韜(Max Mok)21日與友人穿上寫有「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的白色T恤,在澳網場地周圍拉起寫有同樣標語的布條,高聲疾呼關注彭帥事件進展。

以批評中共聞名的巴夫魯民主聯盟黨(Drew Pavlou Democratic Alliance)創辦人巴夫魯(Drew Pavlou),隨後在推特分享影片,片中可以看到莫熾韜及友人手持的布條被保全人員沒收,接著有維多利亞州警察到場處理,要求莫熾韜不要在體育賽事上從事政治活動,否則就得請他們離開。

巴夫魯表示,當時莫熾韜就有聯絡上自己,自己則透過莫熾韜的手機向警方強調莫熾韜等人並非從事政治活動,而是呼籲各界關注一名著名網球運動員的人身安全。雖然在場一名警員解釋警方無意阻止民眾關注任何事,他們只是單純在執行澳網公開賽主辦單位的相關規定,但巴夫魯還是痛批澳網和警方打壓言論自由。

此事曝光後,也引起當地輿論譁然。莫熾韜今晚(23日)透過推特直言,先前澳洲網球協會還曾發表過力挺彭帥的聲明,如今看來都是「虛偽的」。此外莫熾韜將利用這起事件曝光後募集到的7000美元(約新台幣20萬),全部拿來製成「自由彭帥」T恤並分發,呼籲大家穿上衣服到澳網公開賽女子決賽看比賽。

莫熾韜與友人在澳網比賽場外拉布條,疾呼繼續關注彭帥。(圖翻攝自莫熾韜推特)

莫熾韜與友人在澳網比賽場外拉布條,疾呼繼續關注彭帥。(圖翻攝自莫熾韜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