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外相警告:中國可能利用俄羅斯侵烏 伺機侵略印太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21日在雪梨與澳洲展開外交、國防「2+2」會談前發表談話。(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21日在雪梨與澳洲展開外交、國防「2+2」會談前發表談話。(歐新社)

2022/01/22 23:2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22日刊登的澳洲《雪梨晨驅報》、《世紀報》訪問中警告,中國可能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當做發動北京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侵略行動的機會,「我不認為我們能排除此事」。

《雪梨晨驅報》、《世紀報》22日報導,特拉斯在訪問中說,「俄羅斯正比以往更加密切地與中國合作,侵略者在共同協力,我認為,這讓像我們這些國家有責任要攜手合作」。

莫斯科已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估計多達10萬大軍,儘管俄羅斯總統普廷否認有意入侵,但是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他預期俄方會「採取行動」。同時,中國戰機正升高在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活動頻率。

特拉斯說,中國政府的惡意行徑關係到英國,因為「中國的影響是全球的」,北京利用經濟脅迫對付歐洲國家立陶宛以及澳洲,並且正尋求在全球擴大勢力,「我看不出來這些問題是分開的」,英國和澳洲「正面臨多個侵略者的全球挑戰,我們正目睹全球專制政權聯合起來。」

特拉斯與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21日在澳洲與澳洲外交、國防部長進行「2加2」會談,當天並在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演說,她說,「中國和俄羅斯發現一個意識形態真空,正亟欲填補這個真空」;全球侵略者「有恃無恐,是我們自冷戰以來所未見過的,他們尋求輸出獨裁」,這也是為什麼,像白俄羅斯、北韓、緬甸等政權,「在莫斯科和北京找到了他們的最親密盟友。」

她呼籲,英國和「自由世界」盟友,必須共同回應全球威脅,加強與印太地區民主國家的關係,「堅定地擊退全球侵略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