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約地中海軍演嚇阻俄國! 美航艦杜魯門號也參與

美航艦「杜魯門號」。(路透)

美航艦「杜魯門號」。(路透)

2022/01/22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邊境局勢緊繃,美俄關係也因此更加緊張,俄方才剛宣布,本月至下月將在全球數個地區進行大規模海上軍演,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就表示,北約將在地中海進行大規模軍演,美方航艦「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也會參與其中。

俄羅斯國防部20日宣布,將在地中海、東北大西洋、北極和太平洋等地區進行大規模海上軍演,其中包含在阿曼灣與伊朗、中國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這些演習涉及140艘軍艦、60多艘航空器,俄國強調,這些演習意在操練海軍和空軍行動,「在全球大洋保護俄羅斯國家利益並對抗針對俄羅斯聯邦的軍事威脅。」

美國今天也宣布,北約24日開始,將在地中海展開代號為「海王星22號打擊」(Neptune Strike '22)的大規模軍演。

柯比強調,該演習目的在展示北約整合航艦打擊群的海上打擊力量,並凸顯北約嚇阻和防禦的威懾能力,但他也稱,該演習並非針對烏克蘭相關情況而設計。

「就只是一般的北約海上軍演」,柯比說,該演習大概從2年前就開始籌備,當時沒有預料俄羅斯會對烏克蘭採取行動,因此兩者毫無關聯,但《法新社》發現,該演習並沒有出現在去年公布的排定演習行程上。

不過柯比也說,盟國在討論的同時,確實曾考慮到日漸緊張的區域局勢,自問「真的要現在辦嗎?」、「我們應該縮短軍演時長嗎?」,但經過詳細的思考後,北約決定維持舉辦這場軍演。

杜魯門號航艦戰鬥群原要穿越地中海與蘇伊士運河,前往中東部署,不過為了讓歐洲盟友能對美國在區域安全上的承諾放心,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命令,杜魯門號續留希臘與義大利之間的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海域巡弋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