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日增武肺逾42萬例 下月仍擬分階段鬆綁防疫

法國當局20日宣布,新的疫苗通行證制度將於1月24日上路,2月起分階段放寬防疫限制。圖為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法新社)

法國當局20日宣布,新的疫苗通行證制度將於1月24日上路,2月起分階段放寬防疫限制。圖為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法新社)

2022/01/2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20日通報再添42萬5183例確診,日增病例數一連3天飆破40萬例,儘管如此,當局仍決議自2月起分階段鬆綁防疫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過去一週每日平均確診數超過32萬例,但重症患者數量維持穩定,該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指出,Delta變異株引發的感染明顯消退,而Omicron的傳播在巴黎等地亦可見減緩趨勢,整體疫情正朝好的方向前進。

卡斯特克斯20日宣布,新的疫苗通行證制度將於24日正式上路,屆時16歲以上民眾進出餐廳、電影院等公共場所,或搭乘長途列車時,必須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無法僅持篩檢陰性證明通關。

另一方面,政府將自2月開始分階段放寬防疫限制,2月2日起取消戶外口罩強制令,體育場等大型場館取消觀眾容量限制,同時不再強制實施居家辦公;2月16日進一步推動夜店復業,運動場館、電影院、大眾運輸開放飲食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