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癱啞男臥床5年 打完AZ能走能說讓醫師驚呼不可思議!

蒙達(右2)在家人攙扶和拐杖幫助下,順利下床走路。(圖翻攝自推特)

蒙達(右2)在家人攙扶和拐杖幫助下,順利下床走路。(圖翻攝自推特)

2022/01/19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男子5年前因為車禍導致癱瘓,還無法說話,沒想到近日他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不僅開始能走路,還能開口說話,引發該國社會熱議。不少醫生聽到該案例後,都直呼「不可思議」,還特別籌組醫療小組,計畫對該案例的情況進行深入了解。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 報導,來自賈坎德邦(Jharkhand)博卡羅(Bokaro)轄下薩爾加迪村(Salgadih)的55歲男子蒙達(Dularchand Munda),約莫5年前在一場車禍中傷到脊椎和腦神經,變成癱啞人士,這5年時間都只能躺在床上。

不過奇蹟就發生在本月4日,蒙達這天接種AZ疫苗後,腿竟然開始有知覺,聲音也回來;隔天蒙達就順利下床,開始開口說話,雖然還需旁人攙扶或倚著拐杖,但他確實已經能靠自己的雙腿走路。這樣誇張的恢復案例,不僅在印度社會掀起熱議,當地醫療人員也都相當吃驚。

賈坎德邦醫學專家庫瑪爾(Jitendra Kumar)指出,雖然看到蒙達康復相當開心,但這個案例還是要經過醫學上的驗證,直言打了疫苗就能從癱瘓的狀態恢復,實在讓人難以相信;當地衛生中心負責人柯姬塔(Albel Kerketta)則表示,未來幾天,醫學界將對蒙達的病情和康復狀況進行研究,屆時會向外界提供準確的信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