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A反中球星籲抵制北京冬奧 姚明:請他來中國看看

姚明17日表示希望邀請反中立場鮮明的坎特到中國走走。(路透)

姚明17日表示希望邀請反中立場鮮明的坎特到中國走走。(路透)

2022/01/18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將於下月4日登場,針對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呼籲體壇抵制冬奧,NBA名人堂成員、中國傳奇球星姚明週一(17日)受訪時,公開邀請坎特「來中國看看」。

綜合外媒報導,坎特近期多次大力砲轟中共打壓人權,掀起熱議,前陣子更積極呼籲體壇抵制北京冬奧,切勿助長中共氣勢。對此,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週一參加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舉辦的「世界的冬奧」主題下午茶活動時,表示自己聽過坎特這號人物,但對他不了解,「我不知道坎特的動機或立場是什麼,所以我不一定有資格評論。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邀請坎特來中國看看,這樣他就能對中國有更全面的了解。」

另外,針對去年12月19日出席國際雪聯(FIS)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站的活動時,與被消失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同框一事,姚明聲稱彭帥當時看起來精神狀態良好,他們聊得很開心。面對媒體追問,未再有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